English

信息传真

2001-01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老人鼻血不可大意

冬天,高血压可引发鼻腔出血,尤其是无高血压症状的老年高血压患者,如有鼻腔出血,不要当作一般的“上火”,应及时去医院检查,以免引发危险。

荸荠止咳

冬季儿童感冒咳嗽,可将荸荠去皮洗净和鸭梨一起蒸熟,再加入蜂蜜,吃后很快去病。如儿童患的是百日咳,荸荠与核桃一起吃可止咳。

胆固醇水平冬高夏低

美国营养学家凯恩教授最近指出,有20项研究成果显示,不论用什么膳食,胆固醇水平总是冬季较高,夏季较低。可能与激素水平或酶活力变化有关。

上海同仁医院“双介入”治梗阻性肿瘤

同仁医院高中度主任说,“双介入”疗法是利用介入微创技术,将动脉内插管化疗的“病因”治疗与内支架安置的“病症”治疗结合。运用此法已成功治疗多种肿瘤造成的恶性梗阻病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